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小河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4-04-03 14:58 来源:小河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中午,石台县小河中学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党员教师前往小河镇郑村烈士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庄重的祭扫仪式。党员教师介绍了郑村暴动的由来少先队员代表刘一萌、共青团员代表王智宸纷纷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怀念之意,立志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

党员教师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以表教育初心,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在烈士塔前,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轻轻擦拭地上的灰尘,并深情感受英烈们奋斗的一生,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在烈士陵园,全体师生依次瞻仰烈士塔,向英烈鞠躬默哀,大家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崇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图2_副本.jpg

通过实地缅怀先烈的方式,党员教师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传承革命精神。也引导全体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何秋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