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石台县文化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灯谜会猜活动

时间:2023-02-06 08:32 来源:县文化馆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我们家小朋友猜对了五个!领到了好多的实用的小奖品呢!”

“这些灯谜可真是有趣,可把我难到了!”

“猜灯谜是我国的特有的民间文化活动,太有中国的年味了!”......

微信图片_20230206083458.png

2月2日,在石台县文化馆的活动广场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由石台县文化馆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灯谜会猜活动正在火热的进行。

本次灯谜会猜活动共准备了谜题200道,除各类常识性谜题外,还增添了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双拥等内容的谜题,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灯谜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远远望去颜色鲜丽,十分好看,彩灯之下的人们手抓着谜题,与家人欢声笑语的探讨谜底,兑奖处人头攒动,争先说着谜底,抱着奖品尽兴而归。在灯谜会的现场还设立了军人军属优先服务点,活动现场氛围十足,传递着欢庆元宵的喜悦。

伴随着猜灯谜的活动的进行,石台县文化馆“艺术优课”的书法班开笔礼仪式也在当天举办,做手势舞、端正衣冠、感恩亲师、穿汉服、写“人”字,通过开笔礼,一声声的“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表达了为人父母对儿女成材的期望,也让孩子们在仪式中感受勤学苦读、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近年来,石台县文化馆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上下功夫,在各大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和弘扬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