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多形式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7-04-05 11:35 来源:石台文明办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烈士的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辈、倡导文明新风,石台县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各单位组织了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祭奠英烈、寄托哀思,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扩大网上活动覆盖面。

 


 

各校少先队向学生发出网上祭英烈的倡议,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或是利用学校微机室、教师办公室、或是家长带领在家上网,通过网络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留言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感激和敬意。

 


 

二是开展清祭祀实践活动。

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三是开展缅怀先烈主题班会活动。

石台县实验小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以及组织全体班级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珍惜美好生活”主题班会,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从了解清明节的来历、习俗,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孩子们都深切感受到英雄和革命精神的伟大。

 

 

四是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各单位总支组织本系统党员职工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五是开展清明节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石台县国家税务局与帮扶村——矶滩乡高乐村村委会联合在石台县烈士陵园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题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