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横渡:春意正浓李花开 解锁农旅融合新密码

时间:2024-03-26 14:49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春风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近日,横渡镇河西村石桥步的李子花迎来了盛开季节,正是观赏李花的好时节。

走进河西村石桥步的李子园,一团团、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微风拂过,淡雅的花香让人陶醉不已。此番美好的春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三五成群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流连忘返。“石桥步的李子花成片成片的很好看,周末没事带着家人一起来赏花,还可以去旁边的泰美农场摘草莓,小孩子很开心。”游客王先生说道。

据了解,横渡镇沿着鸿陵河畔打造的“十里花果长廊”,果园长达数十里,从石桥步至秦岭下,涉及7个村民组,共栽植生态经果林800余亩。“我们村从1987年开始就成片发展桃、李、梨、杏等经果,去年我们的产量达30万斤,销售收入达80万元左右。同时,李子花开季节,很多游客来李子园游玩,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河西村副主任舒伟俊介绍道。目前,村民们正忙着利用粘虫板等做好李子树的日常维护工作。

近年来,横渡镇积极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创新农旅发展模式,积极发展体验式乡村旅游,培育出集生态观光、休闲采摘、研学基地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解锁乡村农旅融合新密码,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柯俊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