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法院:疯牛伤人起纠纷 联合化解促和谐

时间:2024-03-21 09:20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4年元旦,石台县小河镇尧田村张某家中待宰的黄牛,因疏于管理,致牛逃脱。黄牛乱窜过程中将行人丁香镇红桃村汪某撞伤,后又闯入丁香镇石泉村李某院内,造成院内唠家常的两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经送医检查后无大碍回家休养。事故发生后,汪某和李某家人先后来到法庭咨询赔偿事宜,石台法院丁香法庭经调查了解到,养牛户张某与两名伤者家庭经济条件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为充分保障伤者合法权益,丁香法庭及时向丁香镇、小河镇党委、政府汇报,建议启动“1+3+X”联调机制,组成由两镇分管副书记牵头,丁香法庭、两镇司法所、村委会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调解小组联合调处该纠纷。

石台法院简报第23期 【“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进行时】疯牛伤人起纠纷 联合化解促和谐 3.20_副本.png

经多次和张某做工作,张某支付了前期医院治疗费用和部分护理费,承办法官了解到张某因支付前期费用造成家庭困难,过完元宵节可能会外出务工,如不能及时彻底化解矛盾,两名伤者家属可能到张某家闹事。承办法官及时向调解小组通报了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分别于3月1日和15日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彻底化解该起纠纷。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小组以前期具体协调医药费支付情况为切入点,引导双方从法律规定、诉讼成本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考量,从情、理、法角度进行调解,通过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调解协议,同时双方共同向丁香法庭申请司法确认。

主动解民难、排民忧、纾民困,把司法服务群众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这就是丁香法庭的日常工作。2024年以来,石台法院丁香法庭始终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切入点,充分应用“1+3+X”联调机制模式,立足实际、积极推动纠纷源头化解。(钱尼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