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七都:“积分制”助推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19 09:20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服务意识、模范意识、争先意识,促使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七都镇聚焦“小切口、大作用”,以“积分”赋能党员管理,点燃广大党员争当先锋的热情,汇聚起推动七都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力量”。

开展积分制季度党员评议会_副本.jpg

精准量化积分,让管理由“虚”化“实”。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党员岗位实际,明确积分规则,以一个自然年度为积分周期,对党员日常表现采取加分、扣分的方式进行积分考核,分类分层细化“加分项”和“减分项”,在积分内容的基本盘上划细划小积分事项,将扶危济困、防汛抢险、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调处矛盾纠纷、村集体经济增收、弘扬新风正气等工作纳入到积分体系中,重点针对党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题党日参与、党费交纳、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积分,让党员“靠行动积分、凭积分说话”,进一步激发党员主动为民服务的热情。

党员积分季度公示_副本.jpg

规范评定程序,让管理由“松”转“紧”。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党员自主申报、积分员收集汇总、党员大会评定”的评分制度,每月根据党员实际表现情况进行打分,每季度进行公示,年底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党员年度积分进行排名并评星定级,在本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真正让这笔“积分账”看得到、算得清、比得着。通过基础分、正向加分和反向扣分综合考核,强化动态管控,严格考评流程,实现了农村党员考评由“模糊界定”向“精准评价”转变,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可操作性,促进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

强化结果运用,让管理由“软”变“硬”。注重积分结果的综合运用,充分发挥党员积分制管理“正向激励、反向惩处”的导向作用,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年底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通过以基础分“铸魂”,凭履职分“立根”,用奖励分“赋能”,借负面分“纠偏”,促进了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评有标准。同时,党员积分还作为党员典型选树、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等的主要依据。通过发挥积分制的指挥棒作用,有效激发党员积极作为、有效作为精气神,在工作及生活中营造比学赶超、勇挑重担、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真正促进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七都镇将持续落实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坚持以量计效、以质问效、以评促效,让“小积分”发挥“大效能”,不断激励党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七都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邓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