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横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4-03-14 15:22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提高我镇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3月14日上午,在县森林消防大队精心指导下,在横渡镇河西村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前,县森林消防大队负责同志、镇分管负责同志等成立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召集全体人员并发表动员讲话,并对森林火灾扑救“三先四不打”“十个必须”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镇防灭火半专业队伍、骨干护林员及机关干部、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与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在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扑火队和保障组接到指令后立即携带风力灭火器、高压水枪水泵、铁锹等工具奔赴火场,对火情目标开展扑救。扑救过程中所有人员快速展开,充分利用各类设备,相互协作,迅速控制燃烧区域,并仔细清理“燃烧残渣”防止复燃。演练最后,县森林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对整个实战演练过程进行了专业点评。

通过此次实战防灭火演练,切实做到了“早发现、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提高了全镇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进一步筑牢了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坚固长城。(柯孟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