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药安池州”封签工作 全力护航网购药品安全

时间:2024-03-11 08:46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网络销售行为,加强网络销售药品配送过程管理,根据市局工作部署,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药安池州”封签工作,防止外卖药品出现调包、被污染等情况。

全县共有4家药械网络销售企业,均为合肥景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门店。近日,县局工作人员上门组织开展了培训座谈,各连锁门店负责人、“美团”“饿了么”片区负责人参加。

{354BCCDF-4D7E-404b-A94D-23607E982B85}.png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药安池州”封签样式、封签要求、使用位置和方式及平台监督义务,并就《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培训。要求企业务必按照要求合理使用“药安池州”封签,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要求平台做好配送人员培训指导,在接收外卖药品时,必须检查封签的完整性,拒收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药品,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报告网络销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全县4家药械网络销售企业已同步启用“药安池州”封签,全面保障网络销售药品配送质量安全。

{079617CE-3F73-415b-B531-787BE9781DB7}.png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药安封签”的使用和监督,同时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科普宣传,持续收集群众和药品经营企业意见建议,全面提升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外卖配送质量管理水平,实现线上线下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