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巧用“加减乘除”助推信用监管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01 14:32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3年以来,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在信用监管上下功夫,巧用“加减乘除”法,扎实推进信用监管工作,持续发挥信用赋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在信用归集上善做“加法”。依托“双公示”平台,强化数据收集整理,2023年以来共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管理信息475条,扎实推进了市场监管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

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在守信企业监管上常做“减法”。牵头全县24个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运用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手段,实现监管资源向信用等级较低的经营主体倾斜,减少对守信企业检查次数。同时提高问题发现率,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精准性。2023年以来,全县共完成双随机任务124项,信用等级任务达123项,占比99.19%。

优化服务机制,在信用提升上善做“乘法”。该局以开展信用提升行动为契机,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信用法规专题宣讲,为经营主体普及信用监管的规范要求,对经营主体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进行指导,通过宣讲切实让广大经营主体知道怎么办、在哪办。健全信用修复制度,开展“两书同送”机制,优化信用修复流程,引导企业改正错误、修复信用,2023年为 116户经营主体进行修复信用,以健康的状态重返市场。

激发市场活力,在长期未经营企业清理上敢做“除法”。常态化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梳理连续两年未年报的企业,与税务部门核对其报税情况,与人社部门核对社保缴纳情况,收集相关证据,依法开展清理工作。2023年对80户长期未经营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注销或吊销处理,有效提高政府管理效率。(查雪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