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为节日市场保“价”护航——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检查

时间:2023-10-01 10:28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维护“两节”期间市场秩序,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围绕节假日消费热点,开展民生“菜篮子”、旅游“吃住行”等行业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及时开展提醒告诫。利用“石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对全县各行业经营者开展提醒告诫,要求各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旅游等服务行业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明码标价。

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以饭店、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领域,以月饼、粮油蛋奶、蔬菜、水果等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为重点品种,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对借“两节”之机随意涨价、模糊标价、虚假折扣等手段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一律严厉打击。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反映、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积极回应。

下一步,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价格走势,加大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