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通信用修复“快车道”

时间:2023-09-25 11:37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信用修复管理效能,石台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多措并举,开通信用修复“快车道”,助力市场经营主体重塑自身信用。

拓展修复途径。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双向受理模式,拓展线上线下信用修复双渠道,支持信用修复“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实现“足不出户零见面”即可申请信用修复。会同发改部门,探索建立信用修复联动机制,实现“一口申请、两网修复”。

创设便捷办理。对未按照规定及时年报、未公示即时信息而列异的修复申请,经综合业务系统或公示系统查询核实已纠正的,即申即办。对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失联而列异的修复申请,经实地检查核实,通过变更登记或原登记住所(经营场所)可重新取得联系的,予以办理。灵活采取网上核实、书面核实、实地核实等方式,对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纠正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核实。

压缩办结时限。围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失信信息,推动实现到期免申自动修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