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小河:灭蚊防病!夏秋季爱国卫生动起来

时间:2023-09-07 11:37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夏秋之交,雨水增多,蚊、蝇等病媒生物进入了活动的高峰期,而压制蚊蝇高峰是防控登革热等媒介传染病的关键措施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环境治理工作,提升环境治理效能,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近日小河镇在各村深入开展以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为重点的清洁家园行动。

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小河镇联合村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建立环境整治小队,对各村进行“地毯式”巡查。清除一切能清除的积水,如小型积水容器、缸、罐、绿化盆景等,控制周边环境积水,特别是下水道、死水沟。同时要求华信公司及时清理垃圾桶,从根本上解决蚊蝇孳生问题。

47e8130778d7413035919ef90672c4a_副本.jpg

科学防疫,全面消杀。由专业人员进行消杀,对村域覆盖、点面结合,全方位开展消杀作业,重点对路肩、潮湿阴凉等区域进行成蚊灭杀,对下水沟和积水点用药物灭蚊幼虫,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从源头上降低蚊虫密度。

b26d8b054b839ceeebec4d64052c31e_副本.jpg

宣传防控,教育先行。各村利用乡村振兴夜校宣传“防蚊灭蚊”科普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制知识,我们可以提高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并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在龙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夏秋防虫害,居家享安宁”为主题的居家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主题活动。为村民现场授课,围绕蚊虫种类、孳生地以及控制措施等除四害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充实易懂、干货满满。

a4519521b80ddc6d07c999901ceac72_副本.jpg

小河镇将继续以落实常态防制措施,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源头上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孳生,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卫生文明素养,倡导全民动手,爱卫同行,进一步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倪贝贝    李伟棋)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