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供电:服务秋收稻飘香 守护乡村“金米仓”

时间:2023-09-07 11:03 来源:县供电公司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4日,池州市石台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小河镇莘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对生产加工设备进行用电检查。

QQ图片20230906165225_副本.png

小河镇是石台县产粮集中地区,富硒稻米品质各项指标一直处于领先水平,素有“石台粮仓”的美誉。莘田村村集体为释放当地劳动力,以每亩400元左右的价格将周边1322亩耕田收归集体、统筹分包,并结合相关惠农政策成立莘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采购一批全电化的加工设备,从粮食脱粒、烘干、去壳、包装等各个流程,已经实现全电化绩效操作。加工效率高、大米品质好,也让合作社的生意越来越好,年产量近400万斤,产值近700万元,有效的解决因谷物潮湿霉变造成的损失,也减轻“靠天收、靠天晒”的晒粮压力,切实提高农户收益。

“再好的烘干机也得靠电来运转,有你们做好用电把关,我们就更放心了。今年规模扩大了,到时候还要麻烦你们呢。”莘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有德说道,服务队员一边与农户一起将分拣加工完毕的稻谷进行装袋,一边对用电情况进行询问。

为保障辖区内秋收期间的可靠用电,石台供电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入户走访检查粮农用电设备,对所辖区域内的线路、配变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发现用电隐患及时消除,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其科学用电,为乡村产业的发展和村民的幸福生活夯实有力的电力保障。

下阶段,石台供电将组织人员深入秋收现场,帮助指导农户做好用电设备日常检查和故障处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确保农户秋收用电无忧,提高秋收保电工作服务质效。(周炜、侯赵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