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检察院:科技赋能,数字驱动,实现社区矫正对象“云监管”

时间:2023-09-05 09:05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深化社区矫正工作,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近日,石台县检察院在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中,首次探索运用数字检察法律监督模型,以数字技术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石台县检察院一方面利用石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智能管理平台的便捷优势,全面获取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越界信息。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石台县公安局的沟通协作,调取社区矫正对象的交通出行、住宿、行政处罚等信息。

在充分获取相关数据后,检察人员通过数字检察法律监督模型进行数据碰撞、比对,进而快速精准捕捉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此次共发现疑似越界记录24条,交通出行记录3条、外出住宿记录5条、行政处罚记录1条。

针对上述数据分析结果,检察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监管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精准调查核实。对发现的违规问题,石台县检察院及时依法启动检察监督程序,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石台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数字检察战略,强化数字检察与法律监督的深度融合,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吴陈俊   汪明取)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