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未”爱寄语 —石台法院发出首份附录“法官寄语”刑事判决书

时间:2023-05-17 09:31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石台法院少年法庭审理了一起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

石台法院简报第36期-“未”爱寄语—石台法院发出首份附录“法官寄语”刑事判决书 5.16_副本.jpg

“十七岁的你应在学校发奋学习,汲取知识……作为一名法官,我衷心希望你能通过此次教训,真正认识到自身错误,认识到犯罪给他人、家庭和自己带来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慎重交友,积极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你能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按照以往惯例,判决书制作完成即可以画上句号,但承办此案的法官却在判决书之后加上了附录“法官寄语”,劝诫小南(化名)、小睿(化名)改过自新,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宣判当日,这段声情并茂的“法官寄语”令小南、小睿声泪俱下,他们对法官表示“一定痛改前非。”

石台法院首次在未成年人刑事判决书后附录法官寄语,在庄严的法律文书中融入对少年审判的温情,将情理、法理有机地“结合”,在给青少年被告人以警醒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人生引导,更大化地对犯罪的未成年人进行帮教,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护航。(汪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