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大演乡:立足“防”字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3-05-15 16:03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随着气温升高,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强水域安全管理,避免辖区溺水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演乡立足“防”字,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拉紧防溺水“安全线”。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大演乡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思想,结合实际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和乡人民政府乡长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2023年防溺水工作的领导。5月8日及时召开全乡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乡2023年防溺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充分认清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加强水域巡察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大演乡高度重视水域巡察工作,全乡共14个重点水域,全部配备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救生杆等救援设备,同时组织各村对所属区域内的水域、坑渠、池塘等危险地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并建立隐患台账,真正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严格落实日常防溺水巡检工作及防溺水巡查制度,安排网格员不定时对村域内的河道、水库、池塘等水域开展防溺水巡查,及时劝阻村民下水游泳、钓鱼、玩水等行为,做到对网格内易发生溺水区域心中有数。

广泛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大演乡利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多渠道加大2023年防溺水工作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立警示牌、微信群转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村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乡村振兴夜校、入户排查、和组织大演乡中心学校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印发《关于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引导中小学生家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暑期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截至目前,乡村干部下村入户宣传350多人次,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100多份,在隐患水域附近设立防溺水警示牌65张,在隐患水域附近及人流集中的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38条,在全乡上下营造了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方巧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