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大演: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法治宣传

时间:2022-12-16 09:08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大演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开展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着力营造“弘扬宪法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12月8日,大演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会,明确宣传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贯彻宪法实施”。充分调动乡村干部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宪法思维武装头脑,用宪法精神指导实践。

5e0ac3c9ae91c7a16f6d537429a9d4d_副本.jpg

会后,乡村两级通过定点宣传和进村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10多部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指南;借助“以案释法”对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电信诈骗、家庭暴力等热点问题提供了专业法律解答。活动中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1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人次。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部分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进行实名注册,并向广大群众积极推广“中国普法”“石台政法”“石台司法”等公众号,引导群众开展线上学法。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现有平台,充分发挥各村“法律明白人”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全乡党员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努力在全乡营造学法、尊法、遵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陈磊      陈志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