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聚焦企业“急难愁盼” 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时间:2022-12-14 11:38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安徽省石台县公安局立足本职,以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解忧愁、护平安、优环境、助发展、办实事”上创新举措,着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石台县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出台《全县公安机关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12条措施》和“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等,明确“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和“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出惠企便企利企新举措。该局部署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加强和改进涉企作风建设,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服务到哪里。该局建立警官联系包保辖区企业项目机制,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和所队长对接包保联系辖区项目,通过主动进企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定期走访调研54次,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

紧盯风险防范,石台县公安局持续加强辖区寄递业、加油站、易制爆企业、剧毒化学品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等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检查1200余次,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风险隐患242处。针对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串通投标、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易发多发的涉企经济犯罪,滚动排查辖区企业隐患风险,发送风险预警提示单7份,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有效遏制经济金融领域犯罪。该局在大型企业试点建设警务室,统一标准、规范运行,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治安环境治理、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

紧盯打防犯罪,石台县公安局建立完善涉企经济犯罪“有案必受、受办分离”机制,对破坏经济秩序、妨碍企业创新发展、危害企业生产安全以及侵害企业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深打透。组建专兼职巡逻队,民警带领“江淮义警”、企业安保等力量在企业周边开展联巡联防,着力提高辖区内的见警率、管事率;深入开展送法上门活动125次,为企业对公账户提供反电诈“白名单”保护,组织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5.5万余人,成功阻止多起电信网络诈骗。

紧盯科技赋能,石台县公安局强化数据支撑,立足公安管理和企业发展现实需求,组织“陈广柱信息化创新工作室”研发推广“企业用工”App,累计使用企业达129家,助力破获各类案件18起。同时,在辖区主要路口、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得到持续优化。

紧盯群众评价,石台县公安局通过打造“石台公安面对面”“网上警民议事厅”等警民沟通平台,倾听群众心声、接受企业监督,广泛收集掌握企业和员工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提升服务效能,该局开辟涉企行政审批与许可事项“绿色通道”,开展上门办证、窗口前移工作,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业,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建立“走出去”企业人员出入境“绿名单”制度,精简材料、压缩时限,设立专门窗口提供急事急办服务;严格落实涉企检查监管“宁静日”制度,合理调整检查频率,有效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问题;依托“办不成事”反映和解决机制,在辖区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8个,受理解决企业难题16件。(章征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