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矶滩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13 09:52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付茜 阅读:

2022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公祭日,85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留下了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那是一个惨痛的过去,更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日子。勿忘历史,吾辈自强,祭奠过去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与正义长存。矶滩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在国家公祭日前一天进行了纪念活动,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六年级中队的队员带来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题的国旗下讲话。他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他说: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国家公祭,既是对自己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更是告诫我们的国民,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最后他呼吁全体少先队员们:“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的链条一路向前,以吾辈之青春,振兴中华!”

随后各中队开展了主题班会,各中队通过播放图片、视频、革命小故事等形式,让同学们明白85年前的暗黑时刻,是中国人民无法抹去的创伤记忆。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我们以国之名,祭奠遇难同胞!以此激发队员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从而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国行公祭,祭我殇胞。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醒同学们不忘却历史,不懈怠今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