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丁香中心幼儿园园本教研之幼小衔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2 09:21 来源:丁香中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服务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12月9日丁香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本学期幼小衔接园本教研活动。

大二班包素玲老师授课的是社会领域活动《整理小书包》,通过认识文具用品到如何整理书包到最后掌握整理技巧,使孩子对于如何整理物品有了新的经验。活动中孩子们兴趣较高,对今天书包里带来的“新鲜”物品非常兴奋。

经过尝试和讨论,孩子们学会了按用途把物品进行分类并摆放整齐。

在分类、整理和摆放的过程中发挥了孩子动手动脑、归类和收纳能力的培养。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整理书包,也对小学生活产生了向往,为幼儿升入小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研探讨_副本.jpg

随后在集体研讨环节,该园教师就各年龄段如何开展幼小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细化了“各有侧重”的幼小衔接活动内容,同时厘清幼小衔接原有基础,梳理并延续幼小衔接活动的方向,思考后面幼小衔接工作将如何开展与落实。

幼小衔接是让孩子从幼儿园顺利过渡到小学的一个过程。通过本次园本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学习提升的平台,为幼小衔接活动的科学开展明确了方向。花开有时,衔接有度。在幼小衔接之路上,丁香中心幼儿园将不断寻办法、探途径、齐合力。帮助孩子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小学,开启人生新篇章。(丁香中心幼儿园  李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