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念好“学宣干”三字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2-11-30 11:02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小河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在“学、宣、干”上多点发力,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开展专题研讨_副本.jpg

突出点线面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班子带头学。该镇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采取“集中学习+潜心自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模式,突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访谈、学习测试等方法,及时检验学习效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充电”“加油”。线上+线下学。依托本地党员微信群和先锋系列微信公众号,通过发布制作或收集相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文、音、像并茂的优质链接,确保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夜校,各驻村工作队员纷纷化身理论“宣讲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受、谈想法。目前,已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活动15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

集中观看党的20大开幕会_副本.jpg

突出多形式宣,在走深走实上出实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支部书记“领头雁”深度讲、走村串户土话讲、先进典型示范讲、面向社会广泛讲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用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多角度解读,并结合宣讲对象实际,开展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等“互动式”现场教学,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三必谈三必问三讨论”走访_副本.jpg

突出以学促干,在为民办事上显成效。“广场建好了,步道铺设好了,日常却无人管护,请问这个问题可不可以解决......”近日,一场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夜话会”在小河镇樟村村举行,村民现场提问、村干部现场作答,共话乡村发展,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同时,组建工作组深入开展“三必谈三必问三讨论”调研活动,收集群众反馈的实际问题,剖析镇村两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以时不我待抓落实的态度和决心,抓紧干、认真干、踏实干,切实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的落实。(俞继康   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