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仁里镇:“学宣做”联动模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入心”

时间:2022-11-25 08:58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满腔豪情展望新时代,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为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仁里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努力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学有热度、宣有广度、做有力度。

学:“三抓”奠基础,打通深学实干“高速路”

党委统筹抓总。仁里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读,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让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仁里镇利用“仁里学堂”常态化学习机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充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24091402.jpg

支部牵头抓重。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文化服务阵地,把农家书屋、活动室等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乡村振兴夜校等形式接续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对标大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新时代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明确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4091948.jpg

班子带头抓要。镇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领学,并广泛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探讨,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仁里镇上下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排头兵”。各村(社区)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引导党员群众以“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的灵活方式,利用板凳会、微信群等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学习讨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宣:“三注”出新意,按下入脑入心“快进键”

注重氛围宣传。组织各村(社区)、企业、学校等第一时间通过LED显示屏、公告栏、远教站点等宣传文化阵地,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借助“魅力仁里”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等宣传载体,持续推送和转发报告全文、要点荟萃等内容,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成效。利用全镇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据统计,共悬挂横幅48条,宣传标语81条,制作张贴海报52张。

微信图片_20221124091415.jpg

注重内容宣传。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通过微信、QQ工作群转发和推送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发布的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通过指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学习理解,进一步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广度。依托公众号持续推送基层党组织收看开幕会盛况、专题研讨、党员干部群众反响反映等,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核精髓。截至目前,已发布图文信息12 条,阅读量3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1124091420.jpg

注重形式宣传。近段时间以来,仁里镇创新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情并茂”地融入群众心中。“永远跟党走 幸福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仁里镇金钱山,通俗易懂的歌舞表演让大家更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采菊助农青春行”志愿活动,不仅助农采摘,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飞入寻常家,增强了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线上竞答活动,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和理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做:“三做”激活力,走好奋勇向前“新征程”

做实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短板、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征地拆迁等重点任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居环境整治、干部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用学习贯彻的新成果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21124091408.jpg

做细民生服务。坚持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围绕经济社会大局,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东山村联合帮扶单位邀请池州市人民医院医生为东山村及周边200余名村民进行健康体检,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新街、和平等社区组织网格员扎实做好入户宣传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普法工作,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平安共建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24092603.jpg

做好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镇营商办和非公党建指导员的作用,把帮助解决企业生产运行突出问题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常态化举办“周末早餐会”,纾企困、解难题,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

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下一步,仁里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以“决战”的姿态、“大干”的劲头,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开创仁里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曹晓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