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同心逐梦向前行 奋发有为开新局 ——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时间:2022-11-14 09:17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连日来,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感想,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山乡石台贡献。

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满怀激情收看盛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11月2日,仁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10余名老兵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读原著。部分干部职工结合工作谈感想、话心声,就如何深入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不懈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办实事做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石台广大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的根本利益。

  QQ图片20221110150038.png

QQ图片20221110150043.png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10月23日-25日,小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动员退役军人志愿者、民兵20余人会同镇村干部、民警并联合石台县曙光救援队,与家属、村民走进茂密的深山老林寻找走失近48小时的八旬老太太。一次成功救援,就是以人为本的具体表现,是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写照。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以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抓手,保障退役军人民生大事。10月底,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池州香檀别院硒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檀有庆希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到水厂工作,接到信息后,工作人员迅速在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工作群发布招聘信息通知,第一时间做好招聘解释工作,并点对点向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精准推送,双方于11月4日举行面试面谈,退役军人束鑫被成功录用,11月7日已到檀泉水厂上班,实现了退役军人企业家和退役军人就业的双赢。

 QQ图片20221110150050.png

“前两天收到镇里通知,说请了省里医院来七都体检,今天一大早我父亲就穿上干净整洁的老军装,催促我早点送他来,体检结果很好,我真心为父亲感到高兴自豪,感谢政府对老兵的关心照顾。”七都镇退役老兵李玉发的儿子感慨的说道。11月2日-3日,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医疗巡诊专家来石台县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送健康上门”活动,为11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送医送药健康体检服务。石台县精心安排,统筹协调体检名额,维持引导体检秩序,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热腾腾的煎饺、鸡蛋、豆浆等营养早餐,受到退役军人和家属的一致点赞和感谢。

 QQ图片20221110150057.png

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美好未来

11月4日,池州市暨石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在小河镇成功举办,参演的石台县森林消防大队教员徐俊军带领退役军人战友连续为演练奋战5天,细化演练方案,科学安排队员和设备,在演练中提高了队伍实战水平和技能。他表示:“作为党和人民的退役军人,我们将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更加刻苦训练、更加严格要求,一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森林卫士。”参演退役军人一致表示,要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QQ图片20221110150103.png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最美退役军人、省退役军人创业之星任红伟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创业劲头更足了。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从一个十几亩的养殖基地变成了现在110亩的集种植、养殖为一体的复合型农业生产基地,目前还吸纳周边两个家庭农场共计150人参与到特色养殖当中,自己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让我们广大农民看到了家乡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我感到信心越来越足,下一步就是要抓住机遇团结带领群众进一步把农业产业做实做强。”任红伟充满信心地表示。

QQ图片20221110150109.png

自信自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台篇章

成就振奋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全县广大退役军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大家满怀豪情、充满信心,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台篇章。

QQ图片20221110150115.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辉煌成就,绘就了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断,让我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充满信心。”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大演乡新农村党支部书记唐世才和池州市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仙寓镇利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檀伟深有感触,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健全完善乡村党员教育培训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QQ图片20221110150122.png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当代青年装备了新的思想武器,锚定了新的时代坐标,吹响了新的奋进号角。我们必须要真抓实干,不见成效不罢休,要敢于较真碰硬。校准思想坐标、顺应时代潮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激情和责任奉献新时代。作为基层团干,要站在青年的视角,从青年的实际出发,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宣传,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干部、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次难忘的深刻教育。池州市十佳好军嫂、七都镇团委书记张茜信心满怀。(李栋 贺卫)。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