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根基!仁里镇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26 08:59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激发和增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工作活力,全力提升基层残疾人服务组织能力和管理科学化水平,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根基。9月21日,仁里镇圆满完成了15个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仁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制定《仁里镇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选举流程及方式,确保各村、社区残协换届高效完成。严格程序,依法选举。各村、社区按照工作部署及要求,秉承“民主、依法、依规、透明、公开”原则,严格按选举流程和要求开展选举工作,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在监票人的监督下,选举产生新一届残疾人协会成员,充分尊重残疾人的民主权利,保证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和选举权。强化监督,严肃纪律。整个选举过程中,镇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从代表的产生到大会选举等,安排残联工作人员进行督导,确保各村(社区)严格按照程序、步骤规范操作,保证整个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通过此次残协换届选举,仁里镇15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残协主席、副主席、委员54名,人员比例合理,来源广泛,涵盖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村(社区)“两委”成员、村民小组组长、助残爱心人士、助残志愿者等各个方面。其中中共党员占68.5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占77.8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59.3%,整体呈现党员多、学历高的态势,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村(社区)残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新一届的残疾人协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上级残联的领导下,努力开拓创新,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残疾人做好服务工作,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让惠残政策落实到辖区每一位残疾朋友,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晓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