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大演:暧暧山乡村 阵阵稻飘香

时间:2022-09-23 10:09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三春不赶一秋忙,又是一年秋收时。眼下,石台县大演乡稻谷陆续成熟,进入丰收期,由“绿”渐“黄”的成片稻田连在一起,绵延起伏、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金黄的田野上稻浪滚滚、稻香四溢,沉甸甸的稻谷铺满水田,处处彰显着“喜看稻菽千重浪”的醉人景象。

59f5fd576d4a143f58c2c707c622a1d.jpg

“我家4亩水稻,虽然今年秧苗受了旱灾,但是在我们的精心管护下,收成还是可以保障的,预计能收2000多公斤谷子。”大演乡新联村村民吴四清高兴地说道。

949379180f73299deea5d8b5cfa9e9c_副本.jpg

据大演乡农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夏全乡受到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但他们及时引导农户采取了防高温和抗旱保苗的措施,极端天气因素总体上对产量的影响不是很大。

583af2d926067e6f3487b5e39eba57d.jpg

仓廪实而天下安。近年来,大演乡致力于做好“三农”工作,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汇聚起重农抓粮的强大合力。同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在此基础上,抓紧抓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完善农业设施、肥沃稻田土壤、提高抗灾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为稳定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悉,2022年,全乡水稻(含富硒稻)种植面积1100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20万斤。(陈磊   田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