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中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事变91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2 11:13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全体师生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9月16日,石台中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事变91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午8:30,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凝视。活动回顾了“九一八”事变事变和抗日战争时期的苦难岁月,阐释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并号召同学们,不忘国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勇担历史责任与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高一(9)班吴雯婧和高三(6)班李杨琴进行朗诵,讲述了中国近代百年屈辱悲壮史,并号召同学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副校长吴祥生寄语同学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砥砺奋斗,以高尚品德涵养爱国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以担当实干诠释爱国情,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以过硬本领支撑爱国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

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上午9:00,高一班主任到班布置疏散演练相关事宜,疏散引导安全员分别到达各教学楼层、楼梯指定点位就绪。9:18,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全体师生紧急避险。当解除信息发出,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引导员的指引下,仅用时3分钟便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悉数蹲下抱头做好安全防护。集合完毕后,年级部部长陈发明将各班应到、实到人数及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报告给指挥长周荣,周荣汇报给总指挥长徐礼义。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盛世不怠,奋发图强。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重温了历史,分析了时政,更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地爱国主义洗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