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七都:多举措推进“红色影视播放季”工作

时间:2022-09-16 10:08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七都镇党委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为契机,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出平台,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上甘岭》《地雷战》等红色影片,深化红色教育,筑牢党员的信仰基石。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播放及维护管理工作;研究制定“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方案,细化开展形式和活动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将“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深度融合,推动党员组织生活提质增效,确保活动开展高质高效。镇党建办提前与电信部门沟通对接做好技术服务保障,确保终端站点网络畅通,全力保障“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有序开展。

eac434127ad0f9559c039fcee21ed20.jpg

营造氛围,宣传先行。镇党委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村喇叭、公示栏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精选一批优秀红色题材电影,发布红色影视故事梗概,激发党员群众观看热情,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观看,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精神伟力,不断增进党和人民的血肉之情,凝心聚力服务群众,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要求各支部根据既定的播放方案,提前在微信群微信群通知播放电影内容、时间及地点,同时发挥网格作用,深入走访老党员和群众,组织统一前往播放站点观看。

确保成效,传承精神。镇党委高度重视红色影视教育对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在业务时间集中观看10余部红色影视,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从红色影视中汲取红色精神,立足自身实际,传承红色精神。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举办“红色影视”观影心得分享会、撰写观后感,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程。自“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8个远教站点结合实际,充分利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多种形式,每周确保2次以上集中播放活动,7-8月份全镇共播放红色影视80余场次,党员群众参与900余人次。(沈雅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