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矶滩中心学校开展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时间:2022-09-15 09:08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2年9月10日--9月16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围绕着“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矶滩中心学校开展了“国旗下展风采”“推普主题队会”“普通话诵经典”“宣传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国旗下展风采。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契机,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做了宣传动员,激励全体师生自觉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14094928.jpg

微信图片_20220915083711.jpg

推普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通过影像资料、宣讲、布置标语等方式,结合丰富有趣的活动,开展主题班队会,鼓励学生讲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

普通话诵经典。在推普周开始后,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使用普通话诵读经典,既感受了经典魅力,又提升了语言运用能力。

宣传进社区。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第二十五届推普周活动,矶滩中心学校的队员们走进社区,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活动。小推普员们手拿宣传袋,积极地向社区里的叔叔阿姨们送上宣传资料,社区里的人认真地听完小推普员“请讲普通话”的倡议,纷纷响应,极大地提高了宣传工作的有效性。

学校通过此次推普周活动,一方面进行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为学生搭建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规范用字、规范用语的能力。(付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