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6 09:50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自今年3月份以来,石台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专题会议。学校将防溺水作为重点工作,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确保防溺水工作的再宣传、再部署、再动员、再教育。同时,学校还积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对学校周边水域进行巡查。

IMG_20220220_192756.jpg

安全教育。升旗仪式上,高一(7)班叶鹏同学做“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主题演讲,校相关负责老师对全体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行动上严格约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带领学生学习了“六不一会”的防范要求。各班代表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横幅上承诺签字。


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展示图片、宣讲案例,让学生明白溺水的危险性,同时向学生介绍如何预防溺水,怎样进行溺水救护等有关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学校利用展板再次向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专题教育。在此基础上,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竞赛。放学铃声中设有防溺水安全提醒,悬挂横幅警示语,借此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注意安全。

家校共建。为有效发挥家长的监管作用,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各班通过班级群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安全提醒,并要求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平台”推出的“防溺水”专题节目,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01_副本.jpg

除此之外,学校还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承诺书及家长承诺书,保证发放到每一名学生家长手里,并要求家长在回执上亲笔签字,确保不漏一人,所有学生家长(监护人)全部知晓,从而提高监护意识,认真履行监护责任。

生命高于一切,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石台中学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作用,强化家校共建,全力打造预防学生溺水的防火墙,切实将此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从而确保校园平安,学生平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