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丁香:“三到位”筑牢防汛安全线

时间:2022-06-06 09:25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6月5日凌晨,石台县丁香镇境内遭遇强降雨,全镇上下闻“汛”而动,从灾情排查、险情处置、人员疏散等多个方面和暴雨抢时间、比速度,迅速开展各项应急措施,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积极打好防汛“主动仗”。

靠前作战,党群齐心服务到位。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假期深夜的丁香镇政务工作群,依然消息跳动不断:“今夜我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情实况:6月5日零时……”雨情信息都牵动着每一位镇村干部的心。天刚微亮,丁香镇立即组织党政领导及联系村干部奔赴各村巡查灾情,将避险预警、组织清障、人员撤离、巡河抢险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农业、应急管理、民政、项目办等部门第一时间核灾报灾。全体党员干部穿上雨衣,换上胶鞋,跳进水里,扑进泥里,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迅速打响排涝抢险攻坚战。



以快为先,避险转移排查到位。面对强降雨,丁香镇严格落实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对辖区河道沟渠及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展开“地毯式”隐患排查,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 5户 9人。

“越是灾情严重的时候,越是要关注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丁香镇主要负责同志坚定的说道。雨情发生以来,丁香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对五保、低保等困难群体开展“敲门行动”,同时对丁香镇敬老院开展灾情巡查,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众志成城,巡查值守责任到位。暴雨无情,人间有爱。6月5日,丁香镇村干部取消休假,下沉一线,到岗到位全面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组建抢险志愿者队伍对低洼积水地带进行排涝、疏通沟渠、清理路面碎石等工作。加强汛期防守,继续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防汛纪律,进一步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做好重点区域监测,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抓牢、落细、做实。

5.jpg

下一步,丁香镇继续做好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和网格巡查工作,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持续加强对地质灾害点、水毁路段等重点部位的管控,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度汛。(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