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全力护航高中考及学考

时间:2022-06-06 14:34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2年高中考及学考将至,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确保高中考及学考顺利进行,石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统筹安排,全力做好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会.jpg

精心谋划部署。成立高中考及学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开展高中考及学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印发了《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考及学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重点、职责分工等,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全面排查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风险排查工作,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

考前检查3.jpg

强化全程保障。在高中考及学考期间,组织精干力量对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集中接待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每个接待单位安排2名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开展巡查监管。考试前对高中考及学考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开展事前监督检查、评估,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审核菜单,在考试期间进行重点监督,利用快检设备对餐饮接待单位使用的蔬菜、肉制品等原料进行检测。

考前检查4.jpg

抓牢疫情防控。将高中考及学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以学校食堂、中考接待单位、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厅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师生佩戴口罩、错峰就餐、保持距离;就餐人数50人以上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每桌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有条件的高中考及学考接待单位在接待学生期间,应暂时停止接待社会人员,不能停止接待的要设置考生专用区域或专用通道,供考生出入、食宿,以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提倡文明就餐,提供“公勺公筷”或实施分餐制。

加强宣传引导。依托“石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发布消费提示等信息,提高群众尤其是考生及其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考场、学校及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的沟通联系,发现问题立即协调处理,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汇报,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紧盯涉及考生就餐投诉举报,确保考生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化解,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吴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