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审计局: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创建,助力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

时间:2022-06-02 15:17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石台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促进工作和服务群众中的先锋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县审计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县审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职工会和支部学习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各项重要会议精神等,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多样化开展主题党日,强化党建引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把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县审计局以传统的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节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喜迎新春,共建社区”、“执笔描红祭英烈”、“清理垃圾,美化环境”等各类志愿活动,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有力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组织全体职工常态化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发生以来,坚决响应县委号召,迅速动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防疫一线的“守门人”。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审计干部担当作为。打铁先要自身硬,正人当先正己。审计干部要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坚守党性原则,忠诚履行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