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0 15:48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5月20日上午,石台县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石台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石台县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像问题,是回应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期盼的有力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按照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压实具体责任,切实贯彻落实专项工作任务。二是加强沟通,形成整治合力。找准检察工作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切入点,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三是聚焦重点,依法严惩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加大追诉力度,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坚持“应追尽追”,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最大程度挽回受骗老年人经济损失。四是强化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同时,注重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利用12309平台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黄婷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