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财政局:党建引领企业促发展

时间:2022-05-20 10:14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健全落实“一改两为”长效机制,石台县财政局迅速成立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领导小组,以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各项为企服务帮扶机制,以扎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加减法”着力保障企业促发展。

纾困资金支持上做“加法”。修订《石台县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核评价细则》,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推动金融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截至4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516415.99万元,已完成全年新增信贷投放计划46.19%,超时序进度12.8个百分点。

中小企业.jpg

企业经营负担上做“减法”。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县金融机构累计为259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 12.8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总计4050万元。截止4月底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工商户租金86.22万元,惠及商户234户,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经营负担。

金融.jpg

金融服务经济上做“加法”。积极会同相关项目主管部门研究上级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采取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及时宣传解读政策、深入开展前期调研、精准组织项目申报等措施积极对上争取。1-4月份已累计对上争取2022年度优质粮食工程等涉企项目4个,申请涉企补助资金163万元。

银行.jpg

转变工作作风上做“减法”。按照县政府“1+3+n”政务服务体系,在一楼服务大厅增设政务服务财政综合服务点,统一受理涉及小额贷款公司、国有资产等29项财政政务事项。编制《财政政务服务指南》,制定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办事预约制度和AB岗工作制度等财政综合服务点制度,对服务点统一受理的财政事项进行一一梳理,明确申请材料及预审要点,以方便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难点。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