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以“练”促“防”——石台县矶滩乡开展山洪防御应急转移演练

时间:2022-04-28 09:12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 村民们请注意,村民们请注意,突发强降雨导致沟汀村发生山洪灾害,请大家跟随救援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区域。”4月27日下午 ,一条暴雨山洪预警响遍了矶滩乡沟汀村。这是矶滩乡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防御山洪灾害的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群众防灾避灾能力而组织的一场山洪防御应急转移演练。

演练场景模拟矶滩乡突降暴雨,极可能引起山洪暴发,沟汀村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接到报告后,矶滩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动员,各小组按照预案迅速展开行动。

演练开始,由乡政府机关、村两委干部组成的转移疏散组利用铜锣、手摇报警器向危险区域群众发出紧急疏散转移的通知,组织群众向安全地点转移;搜救组对遗漏人员进行搜索,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背送至安全地点;抢险组对河堤进行抢险加固;警戒组对抢险现场,转移区域设置警戒线,防止群众再次进入危险区域。

同时,为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演练中还模拟了在转移过程中一名群众突发心脏病的场景,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组迅速实施紧急处理并送医院治疗。

医疗组.jpg

“我们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及时进行了撤离。”参与演练的村民表示,“如果以后再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能更迅速地撤离、避免危险,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中所有项目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做到了反应迅速、临危不乱,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提高了矶滩乡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接下来,该乡将继续保证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工作的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切实保障矶滩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鲍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