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大演:党群共抓 “疫”路生花

时间:2022-04-26 11:01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请您填写个人信息并进行核酸检测”“请您把车停好,我们将进行消毒”……在大演乡青联村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党员干部们一遍遍引导着来返石的人员和车辆,开展查验双码、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

连日来,大演乡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党群协力抓防疫,用硬核防控、暖心服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绷紧一根“弦”,打好外防输入“持久战”。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一线调度,各联防联控单位果断处置,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绷紧思想之弦,做好打长期战、持久战的准备。以宣促防,开展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要求辖区内的沿街商铺、银行及窗口单位等,严格落实进入人员登记台账、“二码联查”、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指导辖区内公共场所和企业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五必”措施,即口罩必戴、体温必测、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二码一报告”必查。

树起一面“旗”,守好群防群治“安全门”。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摸排数据一日一汇总、群众意见一日一反馈,既找不足、查漏洞,又长经验、觅办法,提高防疫工作水平、优化防疫举措,及时掌握各区域疫情动态。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引导群众、企业、商家落实防护措施、防控要求。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在交通要道设置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车辆,严格查看体温检测结果、安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切实把牢“入口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前哨”。

织就一张“网”,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建起“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的三级包保责任体系,将疫情防控的触手延伸到最末端。全乡7个村划分出61个网格。网格长既做防疫“守门员”、又当村组“服务员”,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将防疫知识宣传、民生政策解读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各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平台,充分调动党团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力量,面对面摸排群众需求、心贴心解决百姓困难,以身作则传递“党群齐心、共抗疫情”的大演正能量,架起党群“连心桥”,让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相辉映。

3月22日以来,全乡已摸排县外返石人员344人,防控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累计拦截劝返群众1000余人次。(陈磊    陈志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