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2 10:35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4月20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对外抓好法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上午,石台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关工委,走上街头共同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电信诈骗、“扫黄打非”、《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率,及时解答群众疑惑,使群众进一步掌握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黄打非”等主要内容,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对内抓好学习教育,提升业务能力。

下午,该院党组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条款,解读了该法六大亮点。会议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对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把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打击黑恶犯罪能力水平。

为确保干警在办案过程中能更加熟练运用相关法律,第一检察部组织部门干警详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明确了案件办理、涉案财物认定和处置、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提高干警业务能动性、增强干警运用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水平和能力。(童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