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4-02 16:34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今年以来,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冷链食品排查_副本.jpg

摸排到位,建立监管台账。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并持续更新冷库台账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台账,明确责任到人。目前,全县共有冷库经营单位23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48家,无第三方冷库。

监管到位,持续排查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翻箱倒柜”的方式,对冷库和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排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严格防控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冷链食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故意瞒报、撕毁标签、来源不明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排查检查冷库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30余家次。

报备到位,健全监管机制。实行进口冷链食品购进报备制,指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提前向当地市场监管所报备。定期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巡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防控到位,强化风险排查。会同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定期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今年以来,共采集食品、环境、从业人员等各类样本455批次,结果均为阴性。(程慧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