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02 15:59 来源:池州生态经济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教育学生尊重生命安全,树立安全意识,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围绕“共防共治校园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这一主题,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一次国旗下的讲话、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0dc6a757-49d0-4626-9bd5-e47832358ea7.jpg

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周一晨会时间,在校体育场进行了以“重视安全 尊重生命”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交通安全事故、吸烟赌博等不良行为以及校园欺凌、网络诈骗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自觉做到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做到防范于未然。

55ab38ab-2bd0-4844-9ec0-08e1f61facac.jpg

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下午班会课期间,各位班主任向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教育学生要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提高在危险来临的时候,自保自救的能力,强调了在上放学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使用手机、电脑过程中注意预防网络陷阱、诈骗等。

b9668342-cbff-4ebc-8b9c-3595713a725a.jpg

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学校安排相关人员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阅览室等重要部位和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学生矛盾隐患排查,排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改掉不良习惯,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能力的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李章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