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安全教育日里“话”安全

时间:2022-03-30 09:41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李永平 阅读:

连日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以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为创建安全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提供保障。

Cache_-3f98dbefe0895f28..jpg

开展预防学生欺凌主题教育活动。在“安全教育日”当日,学校围绕“共防共治学生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这一主题,安排值周教师在晨会时开展了集中教育宣传,并安排了少先队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视频,对本班学生开展预防学生欺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辨识什么是学生欺凌以及如何防范学生欺凌等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Cache_4c079cea74b21317..jpg

开展安全教育班会活动。各年级围绕安全教育这一主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重点开展了预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地震、防暴恐、防食物中毒、防踩踏、防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预防春季传染病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有效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开展清明节前教育宣传。各班通过班会、班级家长群向学生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等安全教育宣传,并转发《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发展。(李永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