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同心战“疫”克时艰 携手共度“倒春寒” ——七都镇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28 10:24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石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七都镇闻令而动,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最强态度、最快速度、最佳温度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疫”声令下 组织领导彰显最强态度。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镇上下保持“猛虎上山”的干劲,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镇党委及班子成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靠前指挥、严格督导,提前通知所有联系村镇干下沉一线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镇15个村共设置8个采样点18个采样台,完成测温区、等候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场地的布置,配备好桌椅、帐篷、消杀用品等物资,每个采样点位均安排3名以上联系村领导现场指挥。强化“镇-村-组”的“三级网格化”管理,利用七都镇党建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横幅、宣传单、上户走访等渠道宣传防疫知识,通知采样点具体位置和时间,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

“疫”往无前 科学安排展现最快速度。“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出示安康码、身份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春寒料峭、春雨绵绵,也挡不住全员核酸检测的照常进行,村民们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温、填表、登记、检测,全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有关规定,科学管控、单向流动、依次检测、有序离场。一处处排队有序做核酸的场景,一个个为了全员核酸检测忙碌的身影,就是一幅幅动人的抗疫画卷。在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各方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默契配合下,群众从站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到采集咽拭子结束,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从队伍尾巴排起到做完采样,整个过程非常迅速,一点不都耽误回家干活。”七都镇高路亭村村民方来娣说道。

“疫”不容辞 暖心服务传递最佳温度。一面党旗就是一个阵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机关党员、“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成立15支党员先锋队,全镇近2500余名党员参与,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天使白”与“志愿红”并肩作战,“守护蓝”与“橄榄绿”交相辉映,装点出采样点最靓丽的风景线。从早上8点开始,全镇党员志愿者及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工作岗位,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协助各核酸检测点开展体温测量、物资分发、信息采集、分流引导等工作,对于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车接送、专人陪同,对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群众和部分春耕抢种的村民提供上门送检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国有脊梁方能穹庐不坠,静坐谋耕终会花开满园。截至目前,七都镇共完成7615人核酸检测采样。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摸排、科学施策,筑牢坚实的防疫屏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凝聚七都力量,发扬七都精神,让“柔和春风”吹绿“健康码”,让“澎湃暖流”战胜疫情“倒春寒”。(叶阿寅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