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横渡镇:突出党建引领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8 09:53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防疫工作部署,横渡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队伍作用,以“三个坚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326152744.jpg

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站位,坚持“把握形势、把准风险”。一是思想要紧紧跟上、态度要紧紧跟牢。横渡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要深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横渡镇领导班子带头,发动党员干部力量,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三是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横渡镇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让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与严峻性,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

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实战能力,坚持“紧扣重点、强力落实”。一是注重“知”,横渡镇党委多次及时召开防疫工作会,讲解最新政策,让党员干部了解有关疫情排查、管控等要求,为疫情防控实践战筑牢了应急处置功底。二是重视“学”,横渡镇联合镇卫生院先后开展2次学习培训会,为镇直单位工作人员、村网格员与党员干部培训有关全员核酸信息录入与实际操作,为后续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强调“做”,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横渡镇积极响应,迅速完成了人员分配、物资准备、采样点选择与布置等前期工作,同时通过前期所学,确保全体镇直单位工作人员与党员干部,在3月25日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做到规范、有序、快速地开展信息录入与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增强党员干部队伍时效意识,坚持“盯住关键、精准安排”。一是及时摸排,做到不漏一人。由镇领导班子带头,各村党员志愿者及村“两委”成员积极参与,通过“镇党委+村‘两委’+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网格化模式,下沉一线,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同时做好防控工作的宣传,打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及时上报,做到精准研判。对于市外来镇人员,形成了“各村及时摸排上报—镇及时研判风险等级—及时落实管控”的“三及时”工作流程,严格把控“防疫门”。三是及时演练,做到临危不乱。为应对突发疫情,横渡镇党委带领各村党员志愿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前期工作安排、核酸检测采集、后期工作总结,做到“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改促”。(陶亚楠    汪令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