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委统战部: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统战担当

时间:2022-03-25 14:5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委统战部积极部署,认真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干部职工会议图片.jpg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落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战部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思想上麻痹大意,强化责任落实,严谨细致做好统战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图片.jpg

全面巡查,筑牢疫情防线。聚焦宗教活动场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文件,成立我县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乡村两级包保责任制。县委统战部成立专班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重点查看我县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和活动暂停情况,以及场所内口罩、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督促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督促全县教职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为全县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图片.jpg

志愿服务,彰显责任担当。部机关职工志愿加入“青春战疫”志愿服务队,为我县21日开启的排除风险隐患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服务,引导居民科学有序排队。按照县委统一安排,统战部严格落实单位办公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同筑战“疫”防控墙。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先后通过多次召开职工会、退休干部会和部机关信息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及工作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正确理解疫情、积极配合完成我县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扫码测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避免聚集、外出报备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石台县委统战部 檀瑞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