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 《安源大罢工》

时间:2021-05-28 11:31 来源:县总工会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工运事业发展在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5月27日上午,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党史工运史集体学习活动,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安源大罢工》。

91201f01993d1849b3671bf5e4e2d31_副本.jpg

《安源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组织的一场大型的罢工运动。1922年9月14日,安源路矿工人为要求当局承认俱乐部有工人代表的权利和增加工资举行罢工。路矿当局勾结军阀派兵企图镇压。在共产党人刘少奇、李立三等的领导下,一万七千多工人英勇斗争,迫使路矿当局承认工人提出的大部分条件,18日罢工取得了胜利。安源路矿罢工的胜利,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

在影片观看结束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勇强调:安源路矿大罢工的胜利告诉我们,工会组织和工人运动离不开党的领导。新的时代,我们的工会组织一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工会干部职工要牢记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履行工会职能、真诚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池州市石台县总工会组宣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