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7 15:27 来源:池州生态经济学校 作者:张礼平 阅读:

为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安全教育,池州生态经济学校结合3月29日全国第26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深植于师生心中。

3月29日各班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4月1日政保处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的晨会。晨会上首先由老师讲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安全隐患事件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学会化解矛盾、远离违法犯罪、维护自身权,正确防范和处理遇到的危险情况。学生代表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然后全体同学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会后各班发放了“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晨会加深了学生对“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的认识,增强了学生文明守纪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生命意识和安全意识,对创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从3月25日起,学校还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到秋浦河校园周边水域巡查。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池州生态经济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学生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张礼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