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矶滩乡:多措并举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03-09 15:50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矶滩乡积极适应新形势,坚持“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的思路,找准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开展双拥工作,持续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乡村两级双拥工作领导服务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同时,建立帮扶结对联系制度,落实双拥工作村级周谈心、乡级月走访制度,乡双拥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及时了解双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双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一年两征”开局之际,全力做好征兵动员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征兵任务。

定期调查走访,帮助排忧解难




该乡定期对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困难优抚对象救助台账,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帮助优抚对象解决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结合重大节日和重要纪念日,组织走访慰问伤残军人、病退军人、烈士家属等优抚对象40余人次,切实增强军民鱼水之情,并征求对于双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鼓励支持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将退役军人再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积极落实为重点人群提供就业信息,安排免费培训,提供创业贷款等各项福利措施。目前,该乡自谋创业退伍军人共8人,申报创业典型2人,享受扶持自主创业补助1人。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拥军氛围


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作用,通过宣传画报、LED显示屏、微信群和走访慰问等形式,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每年清明节,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代表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祭奠英烈,倾听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上门为每年新入伍士兵悬挂光荣牌,对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报送喜报。通过各项活动,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引领全乡军民积极投身“美丽矶滩”建设。(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