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矶滩乡: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时间:2021-02-07 14:34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临近春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坚决防范打击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矶滩乡多措并举做好辖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筑牢反诈“防火墙”。

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该乡多次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和各村网格员积极开展入村入户走访宣传,包村领导和村党组织书记负责具体措施落实和督查,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形式多样,全面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全面宣传。一是专门制定了矶滩乡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深入集镇和各村组发放宣传单500余张;二是逢会必讲,充分利用综治维稳会、村民代表大会等进行宣传,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微信群等,推广关注“石台县公安局矶滩派出所”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信息。三是在各旅游景区、农家乐等标志性建筑地点,创设富有本地特色的宣传横幅,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防范观念,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氛围。

指向明确,重点监管。矶滩派出所加强对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周边巡逻工作,发现异常行为及时制止、杜绝隐患,防止居民上当受骗。要求银行从业人员加强对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办理大笔业务时要加强口头提示和核实情况,宣传提醒群众不要随意扫码、添加微信,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从源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