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从警30周年”荣誉仪式

时间:2021-01-12 15:37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曾凡旺 阅读:

1月8日上午,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安徽省石台县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从警30周年”荣誉仪式,重温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石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葛致宏,局党委班子成员,从警30年以上的全体民警,2020年度转正定级民警和新招录民警,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大楼全体民警参加了荣誉仪式。

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定于每年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从此,公安民警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和旗帜,这是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在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后,葛致宏书记率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为46名从警30周年同志颁发纪念章,并为2020年度退休的4名民警辅警颁发退休纪念牌。

仪式上,县公安局党委书记葛致宏代表局党委作重要讲话。

葛致宏书记高度肯定了老同志们为全县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代表县局党委对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老同志们当年怀着对公安事业的向往和热爱,投身警营,一干就是30余年。30年风风雨雨,30年砥砺前行。如今他们依然坚守在打击犯罪、治安管理、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岗位上,不忘从警初心,牢记公安使命,风雨兼程,不怕苦,不怕累,义无反顾,奋勇前行。

葛致宏书记要求老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尽职尽责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和传帮带作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珍惜在岗时间,老骥伏枥,为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特别是新警们要以老同志为榜样,学习老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崇高品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廉洁从警、永葆本色的初心使命。

在充分肯定石台公安工作,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抢险等考验,始终奋战在打防犯罪、维护稳定前沿,公安工作稳步前进的基础上,就做好2021年公安工作,葛致宏同志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不懈奋斗,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着力锻造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石台公安铁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奋发的姿态投身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石台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更加良好的队伍形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汪怀平、一级警长陈忠信、二级警长刘文杰等3名从警30年的老民警代表先后发言,表达无悔从警路,丹心映忠诚的情怀。2020年底从警校步入警营的吴蓉蓉新警代表新警表态,要向老一辈人民警察学习,永葆忠诚、无私奉献。

四名特警高擎警旗,正步护送警旗入场。面向鲜艳的警旗,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起立,重温人民警察誓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庄严承诺,铮铮誓言,表明了全体民警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严于律己、担当奉献,共创石台公安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颁授仪式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