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多措并举应对恶劣天气

时间:2021-01-07 15:26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李永平 阅读:

针对近日出现的雨雪冷冻低温等恶劣天气,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积极应对,多举措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成立应急小组。学校及时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发展对象为成员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校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实时掌握恶劣天气情况及发展趋势,及时向县教育主管部门报告情况,带领教职工开展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执行上级下发的关于防范恶劣天气的有关工作任务。

开展安全教育。学校要求辖区各小学、幼儿园迅速开展防雪、防滑、防冻、防砸、防低温、交通安全等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全体师生注意恶劣天气中的安全事项,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同时通过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及时向家长传达有关恶劣天气防范工作要求,并进行有关恶劣天气防范知识宣传。

进行安全排查。学校要求辖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舍、教师周转房等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校舍外墙、防护栏、墙面瓷砖、水管、室外体育设施设备的检查,及时对物松动脱落和水管破裂等现象进行修缮。排查供水、供电等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多穿衣物,发现学生有不适感要第一时间就医并通知家长。

强化应急值守。学校要求辖区各校、幼儿园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加大校园内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值周值班制度,加强门卫管理,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重要情况,遇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报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