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 以案释法接地气

时间:2020-12-04 14:46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吴靖宇 阅读:

12月2日上午,石台法院牯牛降法庭在仙寓镇南源村巡回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当地二十余名村民参与旁听。

70余岁的原告李某系石台县仙寓镇南源村村民,因病左侧肢体偏瘫长年卧床。2019年12月20日,被告吴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撞入李某其子陈某家房屋内,致使李某受伤,陈某房屋及室内部分家具损坏。经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认定,被告吴某因超速行驶,加之雨天路滑、操作不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吴某负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因李某自身原本存在疾病,且交通事故对其椎体骨折致相应节段脊髓损伤后遗截瘫残疾后果非完全作用,故诉讼双方对于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残疾辅助器具费等计算方式存在一定争议。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确保案件得到公正审理,庭审近一个多小时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通过到村审理交通事故案件,对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帮助村民厘清了交通事故中的各种法律概念和关系,引导他们更多地理性沟通协商、自行化解矛盾。旁听村民们表示,巡回法庭进乡村审理案件极大地方便了百姓诉讼,而且切实强化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法治思维能力。(吴靖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